English

今年审计关注群众切身利益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5日电今天从在这里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会上获悉,审计署今年将围绕加强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其中涉及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今年审计署初步选择投资较大的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进行审计,揭露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检查违规征地、拖欠工程款、截留

克扣农民征地补偿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同时要分析评价项目建设效果,促进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金华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是审计署关注的重点。今年,审计署将组织对青藏铁路环境保护资金、农村卫生资金、城市失业保险基金、城市住房公积金、国外援助项目资金等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在金融领域,今年除对银监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外,审计署还将组织对农业银行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地方审计机关将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此外,今年,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首次扩大到地厅级,审计署将继续开展对省部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工作。

据介绍,2004年1月到11月,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9.5万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问题经过处理后,增加财政收入245亿元,减少财政支出8.8亿元,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165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