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渐入佳境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5日电 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为美国福茂航运公司建造的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安梅”号,1月4日在此间正式交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交付仪式并为新船命名。

此次交付的“安梅”号,是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订造的4艘同型船中的第二艘。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美国福茂航运公司

先后向我国船厂订造船舶80多万吨,在美国航运界产生较大反响,对我国船舶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制造“安梅”号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船舶总装厂,被国内外誉为“中国第一船厂”。去年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累计完工船舶174.5万吨,居国内各大船厂之首。截至目前,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建造的12艘船舶全部提前交付,手持造船订单近600万吨,生产任务排至2007年下半年。今年,该公司将平均每月交付一艘船,全年造船产量仍将超过170万吨,继续在中国建设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上海市市长韩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美国福茂航运公司赵锡成、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格林等出席了交船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