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为海啸遇难者默哀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5日电今天中午12点整,欧盟各成员国响应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号召,为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的遇难者默哀3分钟。

今年上半年担任主席国的卢森堡发布公报称,“在自然灾害波及东南亚和东非地区一些国家后,主席国卢森堡号召于2005年1月5日星期三中午默哀3分钟,并降半旗。”

欧洲议会主席

博雷尔及欧盟委员会负责预算、环保、地区政策和经济与货币事务的4名委员,以及其他欧盟官员,在欧盟委员会和理事会大楼之间的舒曼广场集体默哀3分钟。欧盟在布鲁塞尔的各机构都降了半旗。丹麦由于1月2日已举行过有关默哀仪式,就不再举行,但公共机构仍降半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