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患者不在医院也可得到心电监测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伟 我有话说

心血管疾病有些症状因发作时间短、发作无规律性,往往在医院里捕捉不到,常造成诊断上的困难而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引进了德国SM100远程心电监测记录系统。该系统由病人自行记录心电图信号,并通过(电话机、手机将心电信号快速传输到医院远程心电监测中心,中心24小时接收心电信息,这样患者

即使在外地以及在家中也可将心电信息传输到医院,医生随时了解患者的心电图状况,诊断结果定时回馈患者,便于患者心脏疾病的早期发现及治疗。

远程心电监测记录适用于多种病情监测:1、不明原因的心慌、胸闷者。2、无规律、短暂性气短、恶心、胸口烧灼感。3、心脏手术后患者。4、起搏器安装患者。5、正在接受心脏药物治疗的患者。6、更年期综合症,心神经官能症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