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试点建设工作启动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2004年12月29日,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与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代表,签订了《示范基地建设合同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癌症防治工作,贯彻落实《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 2004―2010年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决定在农村癌症高发地区及某些城镇社区建立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并委托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负责癌症

早诊早治示范基地的具体业务工作。此项工作的实施,标志我国癌症高发现场防治工作重点,从学术、临床研究逐步向开展广泛深入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癌症预防和早诊早治知晓率、建立癌症防治网络、探索癌症预防和早诊早治工作运行机制转移。

由我国从事和熟悉癌症高发现场防治工作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经过认真评审,并经有关领导部门复核,确定了食管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 河南省林州市、河北省磁县;子宫颈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 深圳市、山西省襄垣县。

2005年,卫生部将组织专家组到上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和目前条件尚有不足的地区指导、调研,推动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并在2005内进行肝癌、大肠癌、鼻咽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招标评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