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医快嘉急”肿瘤初筛技术应用广泛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由我国著名肿瘤学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肿瘤研究所原所长秦德兴教授研制的肿瘤初筛专利技术――“首医快嘉急”试剂使大规模肿瘤初筛普查成为可能,日前被卫生部列入“十年百项”医药成果项目向全国推广。

恶性肿瘤有一个特点:其表面往往会发生糜烂溃疡,极易造成渗血,出现在胃液、痰液、

鼻涕、大小便中,“首医快嘉急”试剂依据损伤与修复这一生命基本规律,通过人体基因、细胞、组织、器官、免疫系统的损伤情况筛查肿瘤,能在三秒钟内检查出十万分之一克损伤反应渗出物,当损伤反应渗出物与检测试剂接触后就会呈现出颜色变化,表明身体受损伤的程度和肿瘤细胞生成并积聚的情况。如果隐血呈阳性,极有可能有恶性肿瘤或早期癌的征兆。试剂设计出7个自查指标,能够筛查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22种癌症,操作简便、不抽血、安全性强,技术成熟度完全可以满足普遍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