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电脑房变氧吧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2004年年底,权威调查机构的数据表明,有相当数量的都市居民因为长期使用电脑而处于亚健康状态。专家的建议是:保持主动锻炼,同时确保房间的空气清新,并选择健康环保的科技产品。

不久前,三星显示器推出了其独创的新“魔技”及其系列产品,将卖点便落到了健康等人性化的诉求上。

三星Magic G

reen显示器集成了负氧离子、远红外和光触媒三种技术。其中,负氧离子素有“空气维生素”之称,有抑制细菌、病毒生长、清除空气异味、清洁空气的作用。在普通居室内,一般在不开启电器的情况下,每平方厘米约有70个负氧离子,一旦开启电器,负氧离子很快就消耗一空。Magic Green显示器由于使用纳米涂层技术,在关机状态下,居室内每立方厘米有250个负氧离子;开机后仍有100个。您在这时操作电脑,就如同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这就意味着相当于4盆自然界中能释放最多负氧离子的植物虎尾兰。

远红外线则被称做“生命光线”,它能渗入皮肤及皮下组织4厘米至5厘米,产生共振效应,使分子运动变得活跃,细胞活动也随之变得活跃,这样就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及增强免疫力的作用。Magic Green显示器的远红外功能对于使用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对于久坐带来的颈腰等不适症状有较好的预防和调节效果,而长久坐姿正是IT职业病的重要诱因之一。

光触媒被世界权威专家誉为“当今世界最理想的杀菌净化新技术”。专家表示,绝大多数气味分子都是有机化合物,都是光触媒可分解的对象。Magic Green显示器表面的一层光触媒纳米涂层,就同时能够杀菌、除臭,并且效果彻底、安全、高效、持久。据权威机构测试表明,与普通显示器的涂层相比,光触媒纳米涂层能达到99.9%的杀菌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