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上升为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月7日电 福建省统计局日前开展了一项关于“群众安全感”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教育问题已上升为群众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据悉,这项调查按全省城乡比例及分布情况,在福建的71个县(市、区)的136个乡镇 街道 中进行,涉及2832户16周岁以上的公民。调查资料显示,在群众日常生活

中较为关注的9类社会热点问题中,被调查者对“教育问题”关注的人数最多,比重为17.9%,由上年的第四位升至首位;关注“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问题的比重分别为17.4%、17.0%,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关注“就业失业问题”的比重为16.3%,位次由上年的首位降到第四位;关注“环保问题”的比重为10.1%,为第五位;列第六到第九位的依次为“腐败问题” 9.7% 、“工资待遇问题” 5.5% 、“住房问题” 5.2% 、“征地搬迁问题” 0.9% 。据了解,福建省已连续三年进行了此项跟踪调查。其中对“教育问题”的关注度呈逐年上升趋势,2003年为13.49%,列第四位;2002年为10.77%,列第五位。相关人士认为,教育问题成为“群众安全感”中的首要问题,反映了人们对这一问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