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电影”工程为年轻导演提供机会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北大星光集团下属的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近日与中影公司合作,启动扶持年轻导演的“新电影”工程。由青年导演刘浩执导的《好大一对羊》业已制作完毕,并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获得好评。

“新电影”工程是一项长远的目标。星光传媒董事长王新屏说,中国目前的电影市场

还不是很理想,但未来很有可能变成一个比较大的市场。只是我国目前的电影创作因考虑到投资和票房,许多电影厂不敢启用年轻导演。每年培养出来的艺术院校导演系毕业生,因为找不到投资而无片可拍,处于半失业状态,其实他们中间有很多人才。他透露,“新电影”工程与中影公司合作,每年投拍两三部小制作的电影,每部投资300万元,计划推出二三十名有才华的年轻导演。

电影《好大一对羊》改编自夏天敏获鲁迅文学奖的同名中篇小说,讲述的是云南昭通某个偏远山村饲养两只名贵外国羊的故事。影片用朴实、简练的电影语言平述道出一个委婉感人并带有浓重乡土气息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外国观众,加拿大、法国等地的片商也来洽谈购片事宜。

“新电影”开山之作的成功,让星光集团信心倍增。王新屏透露,继《好大一对羊》完成后,《我爱北京天安门》、《自行车》(暂名)等影片也将开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