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风劲吹北京国际舞蹈季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大型民族舞剧《红楼梦》今晚亮相北京保利剧院,以其浓郁的民族风韵、曲折动人的剧情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首都观众的热烈喝彩――去年12月21日拉开大幕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在新年之后的又一轮演出中,吹起一股清新动人的民族风。

在为期五个星期的第二届演出季里

,将有中外艺术团体演出的14台优秀舞蹈剧目陆续亮相。从今晚开始的新一轮演出中,大型舞剧《红楼梦》、大型舞蹈诗《扎花女》、大型民族歌舞《美丽壮锦》、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四部民族舞蹈佳作将相继登上舞台,生动展现近年来我国民族舞蹈创作演出的迷人风貌。

由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出的大型舞剧《红楼梦》,用民族舞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动人魅力。由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蹈诗《扎花女》,将扎染劳作和湘西风情用舞蹈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风格独特,令观众耳目一新。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美丽壮锦》,独具匠心,将广西民族歌舞艺术五年来的精品荟萃一堂,创作出了这部具有浓郁原生态民族风韵的现代歌舞作品。由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古老的民族文化和西部风情融为一体,气势磅礴。

这几部民族舞蹈作品将从今晚开始到1月23日演出15场,与此前已经上演的14场外国舞蹈作品相映生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