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阜阳劣质奶粉案5名被告被判刑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合肥1月7日电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中,因生产不符合卫生标准奶粉的被告人池长板近日被阜阳市颍东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同案4名销售商李纯霞、张学杰、黄丙印、韩东风分别被判4年至8年有期徒刑。

池长板是浙江苍南人,被捕前为苍南圣宝乳品有限公司监事兼维

修部主任。李纯霞等4人分别在合肥市、阜阳市从事个体经营。

法庭审理查明,2001年5月25日,被告人池长板与陈宝相、陈宝玲 二人另案处理 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苍南圣宝乳品有限公司,陈宝相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池长板任监事兼维修部主任。该公司在未取得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和化验单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圣品”贝贝婴儿1段奶粉。2003年3月,由陈宝相将此奶粉销给被告人李纯霞。李纯霞、黄丙印、张学杰、韩东风则分别采取加价方式,阶梯式批发零售,最后销至阜阳市颍东区农村。导致因购买食用“圣品”贝贝婴儿1段奶粉的一名婴儿严重营养不良,出现呼吸循环衰竭死亡,两名婴儿患上营养不良综合征的严重后果。

宣判后,5名被告人不服,已提出上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