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水养殖富宁海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敏、周武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浙江省宁海县大佳何镇高湖塘养殖承包竞标现场出现了火爆的场面,虽然租金高达每亩1200元,养殖户还是争相竞标,与去年450元还无人问津的状况截然相反。

镇海洋办的同志说,2004年镇政府投入100多万元对高湖塘进行“标准化”改造,建成了宁波市惟一的围隔式生态型对虾无公害养殖

基地,亩产高达500公斤以上,养殖户增收更有了保证。几年来,宁海县积极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渔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2004年比2003年增收5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历史新高的8200元。

宁海县是浙江省海水养殖面积最大的县。海水养殖在整个农业经济所占比重超过60%。近年来,宁海县提出了科技兴海的“蓝色畅想”发展计划,把海水养殖从数量扩张向效益提高转变,把科技养殖、生态养殖作为今后发展方向,并制订了《三门湾百里生态型海水养殖带建设规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