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一记者在伊失踪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7日电 在被伊拉克“伊斯兰军”武装组织绑架4个多月后获释的法国2名人质返回巴黎2周后,又有1名法国记者在伊拉克失踪。“法国《解放报》记者佛罗昂斯・欧波娜和她的伊拉克翻译雨森・阿努自5日上午在巴格达失踪。”法国外交部于昨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作了以上表述,并称法方此前进行了各

种努力寻找失踪人员的下落。

欧波娜和她的翻译是在巴格达北部通往达吉的路上失踪的。法国政府在5日下午得到该消息后立即要求法国驻伊使馆积极寻找失踪人员下落。鉴于目前伊拉克安全状况,法国外交部昨日发表声明要求包括记者在内的法国侨民近期不要赴伊。

据媒体报道,欧波娜于去年12月16日抵达巴格达,此次赶往达吉主要是采访参加伊拉克大选的妇女选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