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赞赏印尼禁止收养灾区孤儿的举措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6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今日对印尼政府采取的禁止擅自收养灾区孤儿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会长卡罗・贝拉米今天在雅加达对记者表示,印尼为受灾国家打击犯罪树立了榜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警告说,灾区孤儿很可能会被儿童

贩卖集团卖到东南亚地区其他国家充当苦力或性奴隶,此前该基金会曾接到报告称,印尼亚齐省的儿童贩卖集团目前正乘海啸灾难之机四处搜捕儿童。据印尼政府估计,亚齐省在此次海啸中有35000名儿童成为孤儿或与父母失散。随后印尼政府颁布禁止收养亚齐省儿童的禁令。根据此禁令,灾区孤儿由伊斯兰基金会和穆斯林寄宿学校等政府所属孤儿院统一照看,公众只能向孤儿提供资助,而无权收养孤儿。禁令还规定,如果没有父母陪同将16岁以下的儿童带出亚齐省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