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行动见成效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蔺玉红今天从信息产业部了解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淫秽色情声讯台专项行动”日前取得明显成效。在对全国近700家声讯台进行排查中,31家违规经营的声讯台被查处,66家无经营资质的声讯台被取缔。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吉林、湖北破获了2起面向境外提供服务的淫秽色

情声讯台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有关部门还加强对通过报刊、传单等发布淫秽色情声讯广告的管理,共查处违规声讯广告79件。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行动,声讯台淫秽色情倾向得到了有效遏制。为防止反弹,还必须从法律上、制度上加以防范,并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他说,信息产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协助、配合新闻出版总署尽快出台关于认定淫秽色情图文声像信息的暂行规定,以明确声讯服务信息内容界定标准、程度等,解决声讯台淫秽色情信息定性难的问题。

据悉,信息产业部将进一步明确、细化声讯市场准入条件。声讯台除具备场地、语音平台、接入线路等经营条件外,还应具有为用户提供相应信息服务的信息库。声讯台应当按用户关于屏蔽接入号码的要求,对用户指定的电话号码限制其接入,以切实保护用户的合法利益。声讯台还需对人工声讯服务信息内容进行全程录音,并妥善保存三个月。

据统计,目前全国有声讯台659家,从业人员约为1.5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