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院的平价药房再多些

2005-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仕 我有话说

据报道,日前湖南中医学院附一医院率先打破行规,在医院内开起了“平价大药房”。此举一出,即刻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对于那些看得起病却吃不起药的城市低保户和老百姓来说,犹如一场久旱的及时雨。

如今,看感冒少不了花上几十元或上百元。稍严重一点的其他病,少则几百,多则几千,甚至几万,几十万。面

对高昂的药价,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百姓不得已“讳疾忌医”,结果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至“膏肓”。其实,一些药本身的价格并不高,可到了医院里就比市场上还高出2―3倍。加上医生的报酬与接待的病人多少有关,使部分医生开高价药,甚至违背医德开大处方。

针对此种情况,一些商家推出了“平价大药房”。病人可以在医院开处方,在平价药房买药,有一点小病也要直接去平价药房。为此,一些医院使出杀手锏,在开处方时使用只有内部知晓的“密码”药方,平价药房的药剂师看不懂这些医院的处方。那些在医院开药方在平价药房买药的病人,也只好回医院,任其“宰割”。

湖南中医学院附一医院开起“平价大药房”,无疑给看得起病吃不起药的老百姓带来了福音。然而却没有医院响应这一举措。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医院开设平价药房,让利老百姓,使老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作者系贵州省石阡县委宣传部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