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官正在学习贯彻《实施纲要》座谈会上强调标本兼治注重预防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座谈会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纲要》体现的标本兼治、注重预防,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精神,认真学习宣传,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吴官正指出,《

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他强调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要坚持依靠发展民主来防治腐败,不断增强全党全社会的民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要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相统一,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要总结新经验,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吴官正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实施纲要》的原则要求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操作措施。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体系建设重大任务的落实;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