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粮农组织警告海啸灾区 可能会出现粮食供应紧张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罗马1月11日电 记者杨爱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发表公报指出,受印度洋海啸袭击以及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印度尼西亚等南亚和东南亚国家一些地区的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农作物收成前景恶化。从中长期来看,上述灾区将会出现粮食供应紧张。据粮农组织估计,在受海啸袭击严重的南亚和东南亚

12个国家和地区,约有20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由于当地不少家庭在海啸中失去了父母和亲人,失去了谋生的手段,或缺少赖以生存的家庭收入来源,因此,这些地区的粮食安全状况极为严峻。粮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紧急提供26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受灾严重的地区解决粮食问题。

公报指出,由于灾区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以及缺乏必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因此,在后勤保障方面出现的困难将对救灾物资及时运往灾区造成一定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