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防范海啸灾区爆发瘟疫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12日电 记者王传军 为防范海啸灾区不洁饮用水引发传染病及瘟疫,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公共卫生紧急措施,加强灾区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快速恢复及发挥作用。

这套措施包括四方面 建立疾病监督机制,通过世卫组织全球瘟疫爆发警告网络发布每天疫情,及时向公众预警;世卫组织向灾

区人道救援组织提供基本医疗技术指导,包括处理尸体、保障水质、心理咨询等;加强药品、医疗设备等供应;充分发挥志愿医务人员及当地社区组织的医疗救治作用。

世卫组织官员预测,如果发生瘟疫,死亡人数将与地震海啸遇难人数相当。世卫组织称目前需6000万美元用于灾区公共卫生紧急救助。世卫组织已向灾区发放了百万颗净水药片及便携式卫生急救包,可供200万人3个月需求。图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