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海啸救灾国际会日内瓦开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1日电 记者冯坚刘桂山 由联合国倡议的海啸救灾部长级国际会议1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的万国宫举行。联合国负责人道援助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在会上呼吁更多国家向海啸受灾国提供援助。

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员在埃格兰的提议下全体起立,为海啸中的15万名遇

难者默哀一分钟。会场前方的大屏幕演示着灾区场面,提醒人们关注此次灾难的严重性。

此次会议主要就如何进一步协调国际救灾行动进行了讨论,并呼吁与会国提供更多捐款和其他形式的捐助。包括中国在内的近百个国家、国际机构、地区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2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一些受灾国也派代表与会。


中国医疗救援队成为国外媒体关注焦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