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恢复与伊朗的双边贸易谈判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1日电 记者田帆 欧盟委员会11日宣布,欧盟将自12日起在布鲁塞尔恢复与伊朗中断了18个月的双边贸易谈判。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恢复贸易谈判的决定是在伊朗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巴黎达成有关协议和伊朗中止了其浓缩铀和燃料棒回收活动之后做出的。

此外

,欧盟还将于13日同伊朗恢复新一轮政治对话,就人权、中东地区安全、反恐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交换意见。

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瓦尔德纳表示 “这些谈判和对话的恢复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欧盟愿意与伊朗一起合作”。她还强调指出,只要国际社会确信伊朗有关不将核计划用于军事目的的承诺,伊朗就可以期待与欧盟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

欧盟是伊朗主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占伊朗对外贸易总额的30%。欧盟与伊朗于2002年12月12日就签署贸易和合作协定进行了首轮谈判,但谈判在2003年6月中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