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度最佳外国小说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一种文化通往另一种文化的道路,比我们想象的要短。”这是今天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大会上,获奖德国作家克里斯托夫・比得斯的真情吐露。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及各语种文学研究会、学会联袂举办的这项“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自2002年启

动以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被誉为“献给中国读者的世界文学年度盛宴”。

今年的当选者囊括了更多的世界文坛名家,其中包括由于突然摔伤而未能来京领奖的俄罗斯文学泰斗瓦・拉斯普京,他的获奖新作《伊万的女儿,伊万的母亲》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翻译出版,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的外文译本。其他五位获奖作家,分别是《完美罪行之友》的作者安德烈斯・特拉别略 西班牙 、《砖巷》的作者莫妮卡・阿里 英 、《夜半撞车》的作者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法 、《夜幕》的作者克里斯托夫・比得斯 德 、《灵魂之湾》的作者罗伯特・斯通 美 。他们在其所在国家以至世界文坛上都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人民文学出版社已将这6部长篇小说一次性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