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12日晚,2003 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在北京国安剧场举行。文化部、财政部向10大精品剧目、20台精品提名剧目及8部优秀剧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仪式,并为荣获10大精品剧目的院团授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一项旨在提高艺术质量、着眼

文化积累的文化建设工程。经过反复修改和严格评选,10部剧目成为2003 2004年度精品剧目 甘肃省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舞剧《大梦敦煌》,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父亲》,江苏省苏州滑稽戏剧团演出的儿童剧《一二三,起步走》,广西柳州市歌舞团演出的歌舞《八桂大歌》,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演出的话剧《虎踞钟山》,福建省梨园戏试验剧团演出的梨园戏《董生与李氏》,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湖北省京剧院演出的京剧《膏药章》,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川剧《变脸》,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万家灯火》。

据介绍,相较于第一年度的选拔,本次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在评审组构成、评审办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从而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统一。据悉,2004 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选拔业已开始,30台初选剧目已经评出。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观看了10大精品剧目之一《八桂大歌》,恢弘绚烂的场面与淳朴的民族风情令观众赞叹不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