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科技下乡为农民解难题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12日电 辽宁省和铁岭市200多名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今天冒着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严寒,带着价值14.5万元的农用物资来到西丰县郜家店镇,参加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大规模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自省城沈阳及铁岭市的数十个涉农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在这里设立了科技服务台,免费给农民发

放技术资料,为他们解答有关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问题。经过连续几年的努力,冷棚蔬菜保护地开发已经成为西丰县农民增收的有效门路,单棚经济效益达到了5000多元。针对农民反映的冷棚出现冻伤冻死苗现象,农大的教师建议有条件的农民在棚里再覆一层膜,达到增温目的。专家还提醒说 春季风大,给冷棚覆膜时要把膜绷紧,固定好压膜线,防止刮坏地膜。一位农民听课后兴奋地说,农大的老师讲的真解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