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声控拨号无需事先录音

2005-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晓军 我有话说
技术创新能力低一直是国产手机厂商的一块“心病”,这也成为2004年国产手机整体滑坡的主要原因。近日,国产手机研发先锋金立通信宣布,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声控手机金立GN636问世,此举标志着国产手机“声控技术”应用获重大突破。

据了解,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强大的智能拨号功能,这在国产手机品牌中还是第

一家。几年前问世的语音拨号功能非常不实用,必须提前录音,而且在呼叫时,如发音与之前录音不符的话,即使喊破了嗓子,手机也不予理睬。金立GN636声控手机采用智能模糊语音分辨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这款手机,无需事先录音,无需标准普通话,手机都可以根据你所说出的人名或报出的电话号码拨打相应电话。

此外,该款手机还拥有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40和弦铃声、特有人声真唱、大容量内存、来电免打扰等功能,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在功能设置上处处追求“以人为本”,不仅沿袭了金立一直秉承的“实用手机”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确立了金立通信在行业内“研发先锋”的地位。

业内人士称,很长时间以来,国产手机有限的研发技术水平都是制约其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随着2004年国产手机市场份额的流失,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开始意识到技术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纷纷下大力气进行技术的革新与开发。金立通信总裁刘立荣介绍说:“一直在技术上处于领先位置的金立通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到产品的研发上,金立GN636声控手机的推出,只是其一系列技术创新中的一部分。”

金立GN636声控手机的诞生,标志着国产手机由原先的“价格战”进一步向“技术战”过渡,同时,也证明了逐步打破技术壁垒的国产手机行业正慢慢与国际接轨,国产手机的第二个春天已不再遥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