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出席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时强调加快推进改革 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中央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促进国有企业转换机制,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

值增值,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黄菊指出,全面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完成市 地 级国资监管机构的组建工作。二是正确处理国资监管机构和各级政府部门、各级国资监管机构以及国资监管机构与所出资企业之间的关系。三是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依法全面履行职责。

黄菊说,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改革步伐,力争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要全面理解和贯彻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方针政策,防止片面性、简单化。要依法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交易,把好离任审计、资产评估、进场交易、公开竞价等几个关键环节,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和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做到国有资产流动而不流失。要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积极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使国有经济更好地发挥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要正确处理改革和保持企业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把握好改革措施出台的时机、力度和节奏,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和操作程序,处理好改革涉及的各种利益关系和出现的各种矛盾,妥善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维护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