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7名首席工人当上技校客座“导师”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红枫 通讯员 朱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车工史建正,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成了技校的“导师”。最近,宁波市工业企业的7名首席工人从该市第二技工学校校长手中接过“客座导师”的聘书。这种校企联合培育高素质技工的创举目前已在宁波全市推广。

为解决近年来出现的“技工荒”,去年宁波市从4万多名一

线操作工中首次评出了200多名“首席工人”。宁波市第二技工学校的领导认为,“首席工人”具有扎实的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实际操作能力,如果聘请他们为技校生的“导师”,不仅可以为学生们带来最新的技术信息,而且可以培养“准蓝领”的敬业精神,增强自豪感。为此,该校上门聘请“客座导师”。

据了解,由于该校设置的专业以目前急需的磨具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等机电类专业为主,而被聘请的“首席工人”所从事的工种与学校设置的专业接近,故授课更有针对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