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工作要继续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国务委员陈至立13日下午与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代表座谈,强调文化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一手抓繁荣,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一手抓管理,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陈至立指出,要从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高建设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高度认识文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她强调,一要加强公益文化事业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特别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繁荣文艺创作特别是为少年儿童创作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二要深化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四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陈至立要求,各级文化部门切实把握新形势下文化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研究新形势下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职能转变,加强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职能。要加强文化法制建设,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实施“人才兴文”战略,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引、凝聚到文化事业中来,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文化部长孙家正主持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