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圆满结束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从海关总署获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深圳巡展12日落下帷幕。至此,由海关总署、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圆满结束。

打私展自去年11月10日起在北京首展以来,先后在南京、深圳进行了巡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参观展览的全国各地观众超过39

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观众超过1万多人次,其中最多的一天突破1.6万人次。展览运用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和现场表演等手段,充分展示了1998年以来在“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下全国打击走私取得的成果。

在展览期间,各地海关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开放日活动,缉毒犬、缉私艇、集装箱检查设备等第一次与老百姓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海关罚没走私物品的公开拍卖,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罚没走私物品的处理政策和程序的了解。同时,展览期间开展的销毁“三无”走私船和销毁走私切割汽车活动,再次显示了中国政府打击走私的坚强决心。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亲临现场参观展览并对打击走私作出重要指示,各地群众踊跃参观展览,并留下了近5万条支持打击走私的留言,充分表明了此次展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打击走私的强大声势,提高了全社会反走私意识。同时,对广大相关执法人员也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增强了打击走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部分展品将交由中国海关博物馆永久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