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财贸学院直选中层干部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12日电新年伊始,云南省高等教育改革唯一试点高校――云南财贸学院推行的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系 院 、部、所等部门的处级干部全部实现了由全院教职工投票选举上岗,其中有37人是经过公选首次提拔到处级领导岗位上来的。

该校党委书记刘绍怀介绍说,为了全面落

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部署,学院党委决定在干部制度改革上改变过去单纯由党委任命中层干部的做法,由全体教职工投票选举中层(处级)干部,实行领导干部竞争上岗。

为了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从去年10月开始,学院首先召开了全院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动员大会,向全校公布了所有处级干部岗位及任职条件,决定在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党委考核确定候选人,并公示7天。按照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表现,于去年底组织实施了全校17个系(院)行政正职和22个党总支正副书记的公开选举,由全院教职工公开投票选举产生各系(院)、部、所等部门的处级干部。学院规定,系(院)行政正副职和教学、科研管理部门的领导必须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其他部门的中层干部一般也应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同时,对处级干部实行任期制和试用期制,每届任期4年,连聘(选)连任,原则上不超过两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