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党报党刊发行获佳绩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孙晓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天津邮政局在2005年报刊收订工作中,动员邮发系统全体员工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点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多年来罕见的好成绩:全局一次性流转额完成10977.77万元,巩固率为106.69%,名列全国第三,达到天津报刊收订历史最好水平。国家邮政局考核的6种

主要报刊《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望》、《半月谈》、《参考消息》全部达到一档考核指标,巩固率均超过100%。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刊发行工作普遍面临收订期短、任务重、市场竞争更激烈的困难局面。天津邮政局迎难而上,在去年9月20日召开了报刊收订动员大会,让邮发系统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荣誉感、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提出了“《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党报党刊巩固率必须达到100%以上”的刚性目标。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刊发广告、印发宣传品、到居民社区设立临时收订站等措施,向读者推介党报党刊,为读者订阅党报党刊提供便利。在系统内部则采取公布职工收订党报党刊进度排名、即时激励等措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武清区邮政局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收订人员派驻制,直接为基层服务;同时对收订《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以及新华社系列报刊分别设立专项奖励,开展劳动竞赛。由于组织得力,办法有效,该局非收订人员揽收的党报党刊就达20余万元,各项收订指标在全市始终名列前茅。

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得天津广大邮政员工在党报党刊发行中勇于奉献,不计得失。蓟县大岭后村共有100多户人家,分散在方圆20公里的大山深处。投递员崔永佳投送一份报刊要走30多里蜿蜒陡峭的山路。如果没有报纸订户,他会轻松很多。但崔永佳却不图这份安逸,因为村支书的一番话总是响在他的耳边:“党报党刊是我们了解外界的一个窗口,没有你们,我们就成了聋子、瞎子。”读者对党报党刊的热盼进一步转化为投递员的工作动力,他们在巩固老订户的同时,努力争取新订户,深入到民营企业和小型公司宣传收订阅《求是》、《光明日报》等党报党刊,公司老板被投递员的诚心服务打动,在看了投递员拿来的样报样刊后,决定订阅――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回顾三个多月的报刊发行工作,天津邮政局局长田玉海自豪地说:“我们用确凿的数字再次证明了邮政部门作为报刊发行主渠道这不可动摇的地位。天津邮政职工用汗水和心血把中国邮政的品牌擦得更亮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