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泰将合办曼谷唐人街春节盛会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13日电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颂塔亚今天宣布,泰中两国政府与民间机构将联手举办“曼谷唐人街2005”春节大型庆祝活动,并拉开庆祝泰中建交30周年活动序幕。

泰国旅游局今天下午举行春节盛会筹备会议,颂塔亚部长表示,今年春节盛会有双重意义,一是泰国华人华社向诗琳通公主祝贺

50寿辰;二是泰中庆祝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庆祝活动将在中国农历正月初一、初二举行,以“黄金街”、“美食街”闻名的耀华力路将成为春节庆祝活动主会场。泰政府为这次活动拨款3千万铢,比往年增加一倍多。旅游部门估计这次盛会将吸引20多万游客,各项收入将达4亿铢。

颂塔亚部长说,中国政府将派170多人的文化演出团参加唐人街欢庆活动,包括木偶、民乐、武术等精彩节目。演出团还将到清迈、合艾等6城共庆新春佳节,还计划赴泰南海啸6个受灾府举行慰问演出。

颂塔亚部长透露,泰总理他信将于正月初一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春节贺词,18次访问中国的诗琳通公主也将于当天下午6点莅临主会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