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纪文物大盗”布雷特维耶塞

2005-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本月7日,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对特凡讷・布雷特维耶塞偷盗文物案进行了判决,判处布雷特维耶塞3年监禁。

现年33岁的布雷特维耶塞,出生于法国阿尔萨斯地区一个富裕家庭,他曾在大学进修

艺术史,拥有旅游专业学历。1995年至2001年间,他在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荷兰和瑞士等国的140家博物馆大“偷”出手,窃得油画、雕像、银器、象牙雕刻等239件艺术品,其中还包括丢勒等艺术大师的珍品。文物价值高达10亿欧元。其犯罪行踪之广、行窃数额之高令人震惊。2001年11月18日,布雷特维耶塞在瑞士一博物馆偷走了一个狩猎号角。两天后,当他回到博物馆想把行窃时不慎留下的指纹擦掉时,引起一位老人的注意,并告知警察,被称为“世纪文物大盗”的布雷特维耶塞就此落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