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科学家“火爆”年度科普图书奖

2005-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由众多国内科普专家参与评选的“2004年度科学时报读书杯科学普及・科学文化佳作奖”今天在京揭晓,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的《恋爱中的爱因斯坦》、商务印书馆的《科学:没有止境的前沿》、河北大学出版社的《中国科学圣地》等29部图书获佳作奖,“最佳丛书奖”等11个单项奖也各归

其主。在过去的一年中,老科学家屡有佳作问世,成为此次评选的一大焦点。

中科院院士王绶?先生主编的《科学家讲科学》、天文学史家陈久金先生的第一本科普著作《星象解码:引领进入神秘的星座世界》榜上有名。中科院院士郝柏林先生更是“双喜临门”:不仅他几十年来科普文章的合集《混沌与分形》获得佳作奖,由他校稿、其夫人张淑誉翻译的美国著名科普作家格雷克的《混沌:开创新科学》也同时获得殊荣。75岁高龄的著名数学科普作家谈祥柏,此次获得“老金笔”奖可谓实至名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