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冬季大减价拉动需求

2005-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15日电 为期1个月的冬季商品大减价1月12日在法国拉开帷幕。法国政府希望减价能刺激消费,为新一年的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今年的减价活动比往年略推迟。此次减价以服饰、鞋帽、家用装饰及体育用品等为主,降价幅度3成以上,有的可达5至6成或更高。消费者对大规模减价等待已久,

一些居民几天前就紧盯价格,期盼减价带来更多实惠,防范商家提价后再打折的蒙骗行为。

近年来法国经济持续低迷,生产停滞,消费不振。政府采取种种措施刺激消费,力促国民经济走出低谷。如降低银行利率、减少库存货币、扩大货币流量、税制改革、降低捐赠税率、鼓励老人赠款或不动产给子女缓解年轻人生活压力、解冻职工养老账户的工资存款、政府和各大分销商谈判降低销售价格等等。这些措施已见成效,近日一些商场门前出现罕见的排队购物的人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