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4263件提案已基本办复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共收到提案447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63件,迄今已基本由各办理单位办复。

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0日在京举行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气会上了解到,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主要分为三大类 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905件,占44

.69%;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178件,占27.63%;政法、统战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180件,占27.68%。这些提案绝大部分已先后分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所属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以及有关人民团体共150多个单位办理。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俞泽猷说,一年来,政协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特别是在重点提案的办理方面,坚持提案委员会、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结合”,共召开协商办理座谈会8次,进行重点提案调研5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