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大兴开短会之风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求真务实开短会、节俭高效抓工作,最近在宁夏正成为一种风气。

自治区宣传部部长会议,原定为一天,同时还要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会上除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外,还要部署新一年的工作、表彰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到开会时,会议压缩为半天,原定的会上颁奖改为会下发奖。

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也是只安排了一天,除领导讲话外,还有分组讨论、大会交流、会议总结等内容,会议安排得满满当当。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全自治区公、检、法、司机关负责人会议,宁夏法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等,都是用半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还有更短的会议,只开几十分钟就结束了。

除会期较以往缩短外,会议开支也有所减少。会上所发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文件袋,里面除了圆珠笔、软皮笔记本和文件之外,别无他物。几乎所有在银川召开的会议都在会议通知中标明:“家在银川市区的不安排食宿。”此外,记者也没见哪个会议安排看电影、听音乐、赏戏曲等文艺活动。有位机关干部对记者说,开短会好处很多,应该提倡。党风正,会风就正;会风正,会给社会风气带来良好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