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知识产权风云榜”揭晓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知识财富、中国日报中国知识产权周刊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知识产权风云榜”评选活动今天揭晓。

评出“2004中国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件”有:辉瑞万艾可专利被宣告无效;郑成思等7位专家联手起诉书生公司侵权;中国电池胜诉美国“337”调查;华为、

思科握手言和;“杜康”商标纠纷又燃硝烟;奇瑞、通用之争引发自主研发中的借鉴和模仿争论;朗科诉华旗拷问中国IT业界知识产权保护;鳄鱼商标大战1美元了结,法国鳄鱼被判停止侵权等。

评出“2004中国十大知识产权新闻”:温家宝在山东考察时指出“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制订和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上议事日程;我国专利申请总量突破200万件;“两高”知识产权刑事司法解释施行;全国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如火如荼;国家9部委发起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深圳专利与版权机构合二为一;医药知识产权争议频发;中国DVD打响专利反击战;联想与IBM上演“蛇吞象”。同时评出的还有“2004中国十大知识产权风云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