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20日在调研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党委要把提高思想认识贯穿教育活动的始

终,一开始就要紧紧抓住毫不放松,努力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前推进一步,党员的思想认识就提高一步。

贺国强指出,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 专题摘编 》,曾庆红同志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全党认识、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强大理论武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这些重要文件,充分认识搞好这项活动对于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产生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要大力宣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利条件,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认真开好动员部署大会,党组 党委 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做动员讲话。要层层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来统一思想。

贺国强强调,思想的统一、认识的提高,首先要领导带头,起好表率作用。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最有力武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总部机关要做得更好一些,走在各级党政机关的前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制定高质量的工作方案,发挥示范作用。部委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家的眼光来看待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政治家的要求来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组 党委 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认真抓好这一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

贺国强指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改,着眼于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来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培训;要坚持每一个阶段都开展“回头看”,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看到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从而不断增强参与先进性教育的积极性和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要“开门搞教育”,坚持走群众路线,让群众一开始就参与进来,亲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支持我们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