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构筑生态安全“防护网”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厦门市着手开展厦门地区外来生物入侵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对引进的外来生物与环境影响关系进行有效的评价。

据介绍,20世纪末以来,生物入侵造成的严重破坏和巨大经济损失已成为影响全球环境变化的重要问题之一。为预防外来生物入侵,厦门市专门成立了一个课题组开展研究。研究

工作主要包括 针对厦门地区的气候、土壤、植被与生物群落结构、分布、港口交通贸易及生态的人为干扰状况,建立适合厦门地区生态系统或物种构成威胁的外来生物 主要为动植物 的环境影响评价指标体系等,以对厦门地区外来物种入侵的控制、早期预警、预报提供技术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