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明天――青春自护远离网瘾行动”启动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团中央、中央综治办、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联合在京启动了“为了明天――青春自护远离网瘾行动”。

据介绍,截至2004年7月,我国登记注册的网站已有62万多家,上网人数达到8700多万,其中未成年人占17.3%。网络在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

取信息、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一些孩子过分沉迷网络,不仅严重影响学业,身心也受到极大伤害,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困扰。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引导青少年认识沉迷网络的危害,协助家长和学校对网络成瘾的青少年进行矫治,“为了明天――青春自护远离网瘾行动”,将通过开展“青少年安全文明上网”宣传巡讲、“青春自护――青少年网络文明校园行、社区行”等活动;同时针对网络成瘾的青少年积极开展帮助矫治工作;并且广泛培训志愿者,建立矫治队伍和工作阵地。“用爱心和科学帮助孩子戒除网瘾巡回演讲活动”近期将相继在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