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台州市纪念解放一江山岛50周年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哲华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台州1月20日电   日前,是解放一江山岛登岛作战50周年纪念日。当年一江山岛战役的发生地――台州市委、市政府、台州军分区、椒江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了纪念解放一江山岛50周年系列活动。来自台州市及椒江区的各界代表、当年参战的部队将领和老战士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解放一江山岛烈士的长眠地――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枫山烈士陵园松柏含悲。面积1.75平方公里的一江山岛位于浙江省台州湾海面,西北距大陆30余公里,西南距大陆17公里,分南北两小岛。1955年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登岛作战。

解放一江山岛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首次联合协同作战并取得重大胜利的战役,是我军与国民党军队正面交火的最后一次战役,也是我军从传统战争向现代化军事斗争转变的一次特殊战役。解放一江山岛后,浙江沿海一带国民党的残余军队全部撤退,浙江人民安居乐业,这一战役意义重大。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指出 我们举办解放一江山岛50周年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