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帮助海啸受灾国重建家园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为使海啸受灾国尽快摆脱困境、重建家园,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努力以多种形式向受灾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政府已经决定,向印尼和泰国政府分别提供一批拼装式活动板房,用于建设临时简易学校和住宅。该项目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招标,不久即将落实。中国政府还决定,帮助斯里

兰卡政府修复部分在海啸中损坏的渔业码头,帮助马尔代夫政府建设一批民用住宅。我国商务部将于近期派出专家考察组对这两个项目进行考察,考察后即将实施。

中国政府还将帮助印尼政府建设地震监测和海啸预警系统,并提供相关领域的人力资源培训。中国地震局等有关部门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中国―东盟海啸研讨会期间同印尼主管部门就具体技术方案进行商讨。

此外,我国商务部已于1月17日向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派出了灾害评估和重建规划考察组,近期还将向印尼和泰国派出类似考察组。在完成灾害评估和现场考察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将会商各受灾国政府,确定具体援助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