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昂纳多荣膺金球奖

2005-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1月17日,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62届金球奖在美国洛杉矶揭晓,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主演《飞行家》获得最佳剧情片男主角金球奖。

描写美国传奇大亨霍华德・休斯的影片《飞行家》虽然褒贬不一,但莱昂纳多的表演得到一致好评。该片标志着他完全摆脱了“花瓶”式表演,完成从偶像派到演技派的转变。

莱昂纳多1974年生于美国洛杉矶市的一个富裕家庭。父母离异后,他随母亲长大,5岁时第一次走上荧屏,他16岁时拍摄《成长的烦恼》以后,片约不断。19岁时因出演《恋恋情深》赢得1994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1996年他又凭借《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出色表演荣膺柏林电影节影帝。1997年莱昂纳多担纲主演的《泰坦尼克号》获7项奥斯卡大奖,打破了世界各地票房纪录。年轻英俊、充满朝气的莱昂纳多一时成为新一代偶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