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筑创作奖中断9年后复评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中断了9年之后的第三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中断了6年之后的第五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在今天召开的首届全国建筑设计高峰论坛上揭晓,首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奖同时颁发。据悉,建筑创作奖是全国建筑界的最高奖项。

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认为,这是全国

建筑设计和教育界的大喜事。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建筑领域涌现出许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设计项目,一大批青年建筑师脱颖而出。为此,中国建筑学会决定,恢复评选建筑创作奖、青年建筑师奖,并增设建筑教育奖。

获得建筑创作奖的建筑项目共有40个,其中,新疆国际大巴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孟中友谊国际会议中心等14个获建筑创作优秀奖,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信息中心等26个获建筑创作佳作奖。24名年轻人获青年建筑师奖。7位教授分获建筑教育奖和建筑教育特别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