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违法占用林地项目不减反增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国家林业局日前组织开展的占用征用林地检查发现,当前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仍呈上升趋势。

近一年来,国家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国除上海、西藏外的29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 、4个林业集团公司的140个县 局 2003年以来占用征用林地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发现,当前林

地占用征用管理工作存在以下一些问题。一是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呈上升趋势,毁林开垦、违法采石 矿 现象在个别地方仍然比较严重。本次检查共发现各类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787项,面积1964.2公顷。二是部分地方政府利用行政手段干预森林植被恢复费的收取,导致森林植被恢复费不能足额收取。三是异地还林面积远远低于实际占用征用林地面积,存在“占补失衡”的问题。本次检查发现 异地还林面积1304.8公顷,比实际占用征用林地面积少746.3公顷,异地还林面积落实率6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