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订票有陷阱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邱立纯、陈明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26日电 沈阳铁路局公安部门日前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诈骗订票款案。长春市一对夫妻利用互联网站诈骗旅客订票款,被长春铁路警方抓获。

1月24日11时40分,沈阳铁路局长春铁路公安处计算机安全监察科在互联网监视搜索中,发现有一个办理网上订票业务的可疑网站―――“长春铁路

在线”,,在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开户账号为:09429 10000 0000 51864,付款方式有银行付款和网上支付两种方式。沈阳铁路局接到报告后,认为这是一起利用网站进行诈骗订票款案件,立即责成长春铁路公安处迅速侦破此案。长春铁路警方很快查明该网站从福建省厦门市接入,网站公布的银行账号持有人为刘某,系长春市南关区网络管理员,他以长春火车站名义在该网站注册网上账号。1月25日,长春铁路警方以涉嫌诈骗依法对刘某及其妻南某实施刑事拘留,并在其家中搜出编制该网站原程序的电脑。据刘某交待,他建立该网站只有一个星期,已接4笔订票单,骗取旅客订票款2302元,目前已有30名旅客在该网站上登记注册。长春铁路公安处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