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开放源代码软件获得积极发展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何珊 我有话说

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日前在“2004中国开源软件竞赛”颁奖仪式上表示,我国积极支持开放源代码软件(Linux)事业的发展,鼓励和培育原创性的软件技术。希望完善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开放源代码软件事业,为原创软件成果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评价,在技术、资金和市场方面对于突出的成果予以保护和支持。

开放源代码软件活动在我国开展多年,部分企业和研究机构积极研究基于开放源代码的软件,但是标准不统一、人才资金缺乏等仍然制约着这一软件活动的发展。为推动解决这些问题而开展的2004中国开源软件竞赛吸引了不少软件设计单位参加,最后国防科技大学获团体冠军,西北工业大学获亚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获季军。(何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