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天好大药房叫板“以药养医”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为吸引患者持医院处方到药房购药,1月8日在京城开出第一家门店的浙江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承诺 顾客凭正规医院处方到该药房配药,可报销医院普通挂号费。此举对京城医院处方几乎不外流的现状无疑是一种挑战。据悉,此前北京各家药店每天至多只能收到二三张医院处方。

天天好大药房还承诺 该药房出售药品如果有

假,当场“假一罚十”;全场药品不高于其他平价药店,同品种、同规格、同厂家药品价格高于市内其他药店部分,实行“退补差价”;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购药均可享受折扣优惠;有奖回收“过期药品”;免费提供专业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专业服务。

浙江天天好大药房在经营业态方面也有新尝试。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金良介绍,借鉴国际药品零售业多元化经营模式,该公司在经营药品的同时兼营日用百货和化妆品,药品与日化的比例约为7 3。陈金良说这种经营模式在杭州的门店很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