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博客(blog)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问:最近在上网的时候发现一个新名词―――博客(blog)。能解释一下它的含义吗?

答:《市场术语》一书中对博客的定义为:一种表达个人思想和网络链接,内容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并且不断更新的出版方式。Blog是Weblog的简称。Weblog是Web和Log的组合词。Log,原义是“航海日志”,后指任何类型的流水记录

。Blog的中文意思就是“网络日志”。而博客(Blogger)就是写Blog的人。网上对博客的认识主要有:1、博客是继Email、BBS、ICQ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2、博客是网络时代的个人“读者文摘”。3、博客是以超级链接为武器的网络日记。4、博客代表着“新闻媒体3.0版”:旧媒体(oldmedia)→新媒体(newmedia)→自媒体(wemedi a)。总之,博客是一个正处于快速发展和快速演变中的互联网新应用。(陈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